即時港聞

港龍氧氣樽泄氣 機艙服務員遭解僱索償 押後至刑事調查完成再訊 (15:39)

港龍航空去年9月發生機艙氧氣樽漏氣事件,並解僱兩名機艙服務員。其中一名服務員事後入稟勞資審裁署,指控港龍無理解僱,要求復職及追討一年薪金。案件今日(21日)提訊,審裁官將案押後至警方刑事調查結束為止。該服務員在庭外透露,港龍解僱她前曾詢問她政治立場,解僱她後亦無交代原因,只說「唔可以話畀你知」。

申索人為葉燕婷,事發時她是港龍航空機艙服務員,答辯人為港龍航空有限公司。答辯人指出,由於警方正就氧氣樽事件進行刑事調查,答辯方亦會爭議申索人是否涉案,故申請押後聆訊。審裁官遂將案件押後至相關刑事調查結束為止。

稱港龍未交代解僱原因 疑事件涉政治立場

申索人葉燕婷在庭外表示,事發去年9月21日,當航班降落香港前約半小時,她突然聽到「WEWE」聲並發現氧氣樽漏氣,遂馬上通知其他機組人員。航班降落後,警察登機調查,並致電葉燕婷落口供。事發後兩天,港龍要求會見葉燕婷,會議中除講述事件,港龍更有問她的政治立場,甚至鼓勵她「篤灰」,問及「你覺得邊個(同事)最關事?」會議後翌日,葉燕婷及另一名同事被解僱,當她詢問港龍解僱原因時,獲告知「唔可以話畀你知」。

葉燕婷不明白為何事件會涉及政治立場,又認為警方調查還沒有結果,何以一口咬定她是事件始作俑者。她估計,港龍純粹透過解僱她「祭旗」,予外界認為港龍「有做到嘢」,此行徑將令她聲譽受損,難以再於航空業界立足。

其他報道:Telegram群組管理員涉煽惑縱火傷人 申保釋獲批

其他報道:食環署會面前封社民連維園攤檔 吳文遠斥鬼祟

其他報道:消費酒店低迷 失業率微升至3.3%

相關字詞﹕港龍 氧氣樽 漏氣 解僱 機艙服務員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