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所有內地往澳門航班旅客 明起須檢測體溫交健康申報表 (15:12)

內地武漢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持續,澳門政府今(21日)表示,提升傳染病防禦級別至第二級「可能面臨爆發」的危險級別,即時成立直屬行政長官的「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並宣布自明天起所有來自內地航班的旅客須檢測體溫及提交健康申報表。

有關協調中心24小時運作,會因應疫情嚴重程度,隨時調控防疫措施。澳門衛生局長李展潤今在記者會稱,現時所有旅客在下機後也會作體溫篩查,自今年1月1日起,來自武漢的航班會有人員上機為旅客檢測體溫,另1月3日起亦同時要求來自武漢的旅客提交健康申報表。

至於來自內地其他地方的航班,李展潤稱,當局將與機場及民航部門商討,安排下機旅客在哪裏檢測體溫及收取健康申報表,之後才讓他們入境。根據法例,拒絕接受體溫檢測、拒絕提交或虛報健康申報表,最高可判囚6個月及罰款。

在關閘及拱北口岸,當局會要求來自珠海旅客檢測體溫,若有懷疑個案,旅客會由救護車直接送往醫院治療;若旅客要求返回珠海,當局會與口岸人員交接。當局又稱,暫不會建議市民不要前往武漢,加上世衛亦未作出此建議,但市民若要前往必須注意個人衛生。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浸大內地宿生患肺炎 校方稱非感染新型冠狀病毒

梁卓偉︰武漢或有1343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個案

張建宗:政府嚴陣以待 已達至最高級別戒備

武漢增1人死15名醫務人員確診 北海青島各1宗疑似病例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人數 武漢肺炎個案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