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匯豐澄清員工患甲型流感 非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13:51)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網上流傳大角嘴奧運站匯豐銀行中心辦公室內,有全副防護衣物的人員進行消毒,更聲稱有人染病,需要員工緊急撤離。匯豐發言人今(21日)澄清,有員工感染甲型流感,而非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匯豐銀行回應表示,今早有社交媒體誤傳該行員工感染武漢新型冠狀病毒,澄清該員工感染甲型流感,並立即在相關樓層即匯豐中心15樓,進行徹底清潔和消毒;發言人又稱匯豐一向重視員工的福祉,鼓勵所有員工,如不適應該留在家休息。

記者今日(21日)到匯豐中心了解,現場大部分員工戴上口罩上班,但未見有身穿防護裝備的人員出現。一名姓李的職員向記者展示公司的內部郵件,稱公司日前曾有員工患上甲型流感,而非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雖然事件證實為虛驚一場,但李稱對甲型流感亦感擔心,形容近日大多同事均戴上口罩上班,飯後會與組員商討應否轉到另一辦公室工作。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張建宗:政府嚴陣以待 已達至最高級別戒備

武漢增1人死15名醫務人員確診 成都青島各1宗疑似病例

新肺炎222宗 鍾南山:確證人傳人 廣東佔14宗 14醫護染疫 珠海一家三口中招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人數 武漢肺炎個案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匯豐銀行 匯豐中心 匯豐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