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浸大內地宿生患肺炎 校方稱非感染新型冠狀病毒 (13:23)

浸會大學學生會編輯委員會昨(20日)在facebook稱,一名內地學生報稱日前在深圳求醫後確診肺炎,雖未確認是否新型冠狀病毒肺炎,但仍居於該校北座宿舍。浸會大學今日(21日)回覆稱,校方已安排職員陪同該學生到醫院就診,經診斷為因流感導致輕微肺炎,與近期武漢出現的肺炎個案無關。

浸大指出,該名學生近期沒有前往武漢,校方已安排她入住學生宿舍的隔離房間,並清潔和消毒她的宿舍房間及相關地點。浸大編委凌晨在facebook更新資料稱,該名患病學生在Whatsapp群組稱,已到伊利沙伯醫院檢查,診斷為長期感冒引起的輕微肺炎。

浸大表示,因應武漢市出現肺炎病例個案,校方加強預防措施,所有人多使用的校園設施已頻密清潔和消毒。校方又向全體教職員和學生發通告,提醒注意個人衛生及採取預防措施。

浸大稱,已告知計劃在農曆新年期間前往武漢的宿生預早知會有關行程,宿舍導師和職員亦會加強留意曾往內地學生的健康狀況。大學並預留一定數量的宿舍房間,有需要時供出現呼吸道感染症狀的宿生入住。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張建宗:政府嚴陣以待 已達至最高級別戒備

武漢增1人死15名醫務人員確診 北海青島各1宗疑似病例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人數 武漢肺炎個案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浸會大學 宿舍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