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張建宗:政府嚴陣以待 已達至最高級別戒備 (11:25)

武漢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署理行政長官張建宗今早(21日)出席行會前見記者時表示,政府嚴陣以待,目前已達至最高級別戒備,已按會出現人傳人的情況作最壞打算,「絕對沒有掉以輕心」,他強調本港現時未有確診個案,但絕對不能忽視病毒傳入香港的可能性。

張建宗表示,香港現時有106宗懷疑個案,有81人已出院,餘下25人正等候檢測結果,他強調本港目前絕對未有一宗確診個案。他說,公立醫院共有500張隔離病牀,約有200張可隨時接收病人,另亦有足夠保護裝備,外科口罩有3800萬個,N95口罩則有140萬個。

被問及政府為何只要求來自武漢的航機乘客須填寫健康申報表,未有同時要求經高鐵來港的乘客填寫,張建宗指出,政府是按專家意見,若所有人都有申報,就會有人流聚集,空氣不清新會增加傳播病毒的風險。

張建宗又稱,高鐵站內亦已設有紅外線體溫檢測儀,若將來有需要,不排除於高鐵站逐步實施健康申報。被問到政府會否呼籲市民切勿前往武漢,他提醒要前往武漢探親或公幹的市民注重個人衛生,若身體不舒服要作出防禦措施,要戴口罩及看醫生。

另外,張建宗見傳媒時多度咳嗽,有記者問他是否身體不適,會否考慮戴上口罩,張建宗稱,身體沒問題,只是「飲水濁親」,他感謝記者關心。

特首林鄭月娥今日凌晨離港前往瑞士達沃斯,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年會,預計將於年初一(25日)清晨回港。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武漢增1人死15名醫務人員確診 成都青島各1宗疑似病例

新肺炎222宗 鍾南山:確證人傳人 廣東佔14宗 14醫護染疫 珠海一家三口中招

倘求診急升 港兩日內開7指定診所

習近平命查明傳播原因遏疫情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人數 武漢肺炎個案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張建宗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