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社民連維園攤檔被指違規 食環署人員下午清拆 (18:35)

社民連在維園年宵設兩個攤檔售花,前晚(19日)被食環署稱宣傳品與所售物品無關要求拆除。雙方經協商後,署方昨(20日)稱今早11時會與社民連面商討解決方案。惟記者今早(21日)10時許到維園年宵觀察時,發現社民連兩個攤檔已被食環署圍封及收回。

【18:05】10多名食環署職員及外判工人下午4時許清拆社民連維園4號攤檔,將數個籌款箱及十多盆花搬開,待社民連自行運走,又清拆寫有反修例口號的橫額以及印有特首林鄭月娥、警務處長鄧炳強、國家主席習近平等政治人物的裝飾。

【16:35】社民連主席吳文遠與食環署衛生總督察會面後稱,署方於會上重申,社民連檔口擺放的反修例展版與賣花目的「有距離」,而且相關展版會令市民享受少一份年宵節日氣氛、影響公眾利益,故勒令清除。吳引述署方稱,昨日發出終止協議前,署方已向律政司徵詢法律意見,關閉檔口為集體決定。

吳文遠批評,署方過去兩日未有給予解釋機會,或派員到場與社民連商討,雙方可以如何配合、繼續營辦攤檔。他表示,社民連「定會有後着」,正向律師徵詢法律意見。他又稱暫未清楚損失金額,但認為事件是「香港人自由的損失」。

【10:49】吳文遠在facebook直斥食環署提早「鬼鼠(鬼祟)」封檔,揶揄署方「得閒去封鋪,防疫又唔做好」。

記者所見,食環署在圍欄上貼上告示,稱「此37號檔(社民連其中一個攤檔)已被收回」。

社民連在維園年宵設兩個攤檔售花,並佈置反修例展板宣傳。食環署前晚稱宣傳品與所售物品無關,要求拆除。社民連未有依從,署方昨午再度發信,要求社民連關閉檔口。昨日未見食環署人員到場與社民連磋商,社民連主席吳文遠斥署方未有聽取解釋,揚言以司法覆核及臨時禁制令挑戰食環署,雙方後來經電話協商後,署方昨日讓步,稱今早11時會面商討解決方案。

其他報道:【鼠年2020】好意頭5水果 果商教路:麒麟果「釘」愈明顯愈靚 塔斯曼尼亞車厘子果香獨特

其他報道:【鼠年2020】旺角花墟買年花 家樂花、百萬小鈴受歡迎【短片】

相關字詞﹕社民連 維園年宵 食環署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