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將軍澳防暴警凌晨拆周梓樂祭壇 街坊不滿堵路 (09:39)

反修例運動持續半年,已故科大生周梓樂於將軍澳尚德邨停車場墮樓身亡,已故知專生陳彥霖浮屍海面,有市民一直於尚德邨停車場紀念二人,早前設下祭壇供人憑弔。

惟至凌晨約3時許,50多名防暴警帶同夾斗車到場清拆祭壇,二人的遺照、鮮花、蠟燭、紀念品及連儂牆文宣遭一併夾走,清拆期間防暴警持長槍在附近及停車場內戒備,至4時許夾斗車滿載離開,防暴警以貼有「路面復修工程」告示的房屋署圍欄圍起現場後,再登上旅遊巴離去,現場剩下一堆頹垣敗瓦。

大批街坊聞訊落樓趕至現場,目擊整個「拆壇」行動感不滿,至警方離開後,街坊「快閃」將封閉現場的圍欄拖出馬路,又將雜物及磚塊搬出堵路後離去。

至凌晨5時許,有人自發清理路中雜物,其間與在場記者起爭執,又以質疑對方是假記者為由報警,一批持槍防暴警及政府垃圾車其後返回現場清理地上磚塊及雜物,又再度進入尚德邨停車場搜查,其間防暴警於地下截查兩名年輕市民,二人均獲放行,至早上7時許警方撤離。

逃犯條例 相關報道:

周日警身旁嗌咪腰斬 曾問警散場方向 警稱劉頴匡無叫停集會 片段證有

再有身分證放鏡頭前 警:不知是記者 立場:有表身分

私隱專員黃繼兒:檢控權及調查權不足

相關字詞﹕逃犯條例 反修例 遊行 示威 集會 五大訴求 警民衝突 周梓樂 陳彥霖 尚德邨 連儂牆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