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輕鐵撞斃騎單車13歲男童 涉事車長調離駕駛職務 (17:08)

一名13歲姓黃男童,昨晚(20日)6時許騎單車,在屯門青山公路輕鐵鍾屋村站遭一輛駛至的輕鐵撞倒,重傷昏迷,由救護車送院,搶救後證實傷重不治。意外起因仍有待警方深入調查。

13歲事主黃苡洛為東華三院郭一葦中學中二學生。該校校長今午(21日)外出開會,校務處職員代其回覆表示,校方已啟動危機應變小組,留意校內學生情緒,並已聯絡事主家長以提供一切協助。職員又指出,近日為學校考試周,學生昨(20日)起開始放假。

港鐵回覆查詢稱,涉事751線輕鐵由鍾屋村站開往友愛方向,駛至青山公路及亦園路交界的行人過路處時,按交通燈號前進,其間車長察覺前方突然有一名騎在單車上的人橫過行人過路處,即時響號及緊急停車。事後輕鐵車務控制中心即時通知警方,並安排職員前往現場提供協助。港鐵表示十分關注今次事故,已派員聯絡及慰問家屬,以提供適切協助。涉事44歲梁姓輕鐵車長已暫時調離駕駛職務,協助警方調查。 

記者今早重返現場觀察,涉事過路處旁為是單車徑,過路處標有「留意輕鐵」、「騎單車者下車」指示牌。根據運輸署《騎單車安全指引》,騎單車橫過輕鐵路軌時必須下車,並利用「綠色人像」過路處,把單車推過輕鐵路軌;在「綠色人像」燈號亮起前,不可橫過路軌。

相關字詞﹕輕鐵 單車 交通意外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