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鼠年2020】旺角花墟買年花 家樂花、百萬小鈴受歡迎【短片】 (08:10)

旺角花墟年花售價一覽(拍攝、剪接:黃詠賢)

旺角花墟是買年花的熱點之一,在花墟開檔逾二十年的檔主林先生表示,今年花價與去年相若,其中銷情最佳的並非標價較高的年桔、鐵樹或杜鵑,反而是價錢親民的散花(如家樂花、百萬小鈴等)紅色花卉。因為一般人買年花喜歡紅色,寓意來年鴻運當頭。

林先生稱,今年花價難以上調,除了因政治氣候,天氣也是另一個主因。今年天氣暖和年花豐收,桃花因提早盛放而令花價下跌,一株大約$380起已經買到。倘若想買平花,年三十晚花墟會通宵營業至清晨4、5點,到時10元、20元都可以把花抬走,惟靚花選擇應該不多。

記者綜合各花檔售價,四季桔約$600至$700、杜鵑約$280至$980、紅掌約$200、富貴子約$180、劍蘭約$138、水仙$100三頭、串串金約$80、百合花$45至$100、五代同堂$40至$1400、家樂花約$48、銀柳約$40、百萬小鈴約$38。

林先生續說,年花通常開到年初五左右就開始凋謝,而有根的土種植物視乎品種和氣溫有機會再度開花。要留意的是,為了趕及農曆年花期,部分花農可能加入化肥催谷,花謝後有心栽種人士必須經歷一段時間久候再開花。只要繼續施放天然肥料(如蛋殼),再度開花時則會更漂亮、更自然。

文:余敏

年花 相關報道:

旺角花墟買年花:蘭花「大豹斑」「藏寶圖」熱賣 年輕家庭愛「錦鏽光芒」【短片】

桃花‧百合‧劍蘭‧水仙‧牡丹‧銀柳 年花寓意各不同

揀年花4貼士 花墟店主教路:花苞要飽滿‧葉要挺身

年花篇:水仙勿配其他植物!年花配搭貼士:生長環境花期相近

擺年花4

相關字詞﹕旺角花墟 年花 鼠年 鼠年2020 金鼠 2020金鼠年 金鼠年 金鼠賀歲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