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DSE考生人數下跌 選修科最多人報考生物科 綜合科學僅100人 (23:54)

今屆中學文憑試(DSE)3月尾開考,考評局公布今年報考人數的統計資料,學校考生人數繼續下跌,較去年少5%。19個選修科中,最少學校考生報考的科目依次為綜合科學(100人)、音樂(195人)及科技與生活(204人),生物、化學等傳統純理科則較受歡迎。

本年應屆文憑試考生有52,687人,當中近4.6萬人為學校考生,其餘是自修生。約七成學校考生報考「4+2」,即4個核心科目(中英數及通識)加2個選修科目,近兩成報考「4+3」。另外,有104名學校考生報考共8科。

24個甲類科目中,除了4個核心科目,傳統純理科較受學校考生歡迎,當中最多人考生物,有12,678人,其次化學亦有近1.2萬人報考。

乙類應用學習科目方面,共3,651人報考。在36科之中,西式食品製作最受歡迎,有622人報考,其次是有312人報考的航空學。

其他報道:大埔寵物美容師涉虐狗提堂准保釋 官禁從事接觸動物工作

其他報道:55歲男串謀勒索判社會服務令 官稱案情可判監寄語珍惜機會

其他報道:東華學院研究:港童對遊戲定義狹窄 難寓學習於遊戲

相關字詞﹕文憑試 綜合科學 音樂 生物 化學 理科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