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武漢抵港航班旅客 明日起須填健康申報表 (20:32)

武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持續,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下午召開記者會表示,衛生署將擴大監測懷疑個案的範圍,由原來只有武漢市,擴至曾到訪湖北省並出現相關病徵的病人都需要呈報,並維持所有曾到訪內地醫院的病人都需要呈報。

此外,由明日起來自武漢航班的旅客要填寫健康申報表,包括是否有相關病徵和聯絡資料。至於每日有兩班武漢來港的高鐵列車乘客則不用填寫健康申報表,衛生署長陳漢儀解釋,列車上不是所有人都來自武漢。

醫管局行政總裁高拔陞稱,醫管局會引入針對新型冠狀病毒的快速測試並加大實驗室容量,以應對可能出現的大量需檢測個案;若相關個案求診人數大量增加,會因應情況將個別的普通科門診轉成指定診所,接收有關病人。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習近平:把人民生命安全身體健康放首位 遏制疫情蔓延

醫管局:過去24小時再多7宗懷疑個案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人數 武漢肺炎個案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食物及衛生局 衛生署 衛生防護中心 醫院管理局 醫管局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