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區諾軒涉揚聲器襲警 警被診斷急性聽力受損 (22:51)

立法會前議員區諾軒涉於去年7月7日九龍區大遊行,被指以揚聲器與警方傳媒聯絡隊溝通,致公共關係科警司高振邦耳部痛楚。區諾軒否認兩項襲警罪,案件今日(20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開審。

相關報道:區諾軒「揚聲器襲警」案 控方撤警匿名申請

控罪指出,被告區諾軒(32歲)去年7月8日凌晨零時半,在油麻地彌敦道與登打士街及咸美頓街交界,襲擊警員關志豪及警司高振邦。

控方呈上高振邦的醫療報告,報告顯示他求診時稱右耳感痛楚,有間隔耳鳴及聽到「噼啪」聲,影響睡眠及令他煩躁不安,經聽力測試後診斷他急性聽力受損。兩次覆診後高振邦的耳鳴、「噼啪」聲和耳痛問題消退。

事發當晚的指揮官、機動部隊第三小隊高級督察劉嘉昇上庭作供,稱當日區諾軒於警方推進時,以手持的揚聲器米高峰,推撞警方盾牌。高振邦上前與區諾軒和記者對話時,區諾軒以揚聲器近距離向他叫喊,當時高振邦手部有動作,劉嘉昇認為他欲撥開揚聲器。

高振邦作供時稱,當晚區諾軒站於身旁,以揚聲器向他叫喊。高振邦曾要求對方降低聲浪,遭區諾軒以粗言穢語回應。

另外,機動部隊警員關志豪表示,區諾軒與立法會議員譚文豪當日站於警察防線前方,要求與指揮官對話,警方推進期間區諾軒情緒激進,區諾軒針對關志豪叫「毅進仔」3次,並以揚聲器的米高峰敲打長盾3次。

關志豪認為區諾軒有意針對他,並稱當時受驚,亦擔心區諾軒會提升武力、衝擊防線。辯方質疑,關志豪在7月9日的口供沒提及過受驚或擔心區諾軒提升武力。

聆訊明(21日)續。

逃犯條例 相關報道:

17歲學生涉機場示威向警擲水樽 被控襲警准保釋

「立場新聞」再有記者身分證入鏡 郭嘉銓:警員不知正直播

相關字詞﹕區諾軒 襲警 揚聲器 逃犯條例 反修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