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攜易燃液體律政中心圖自焚 前男護認企圖縱火罪 (15:30)

七旬退休男護士因長俸問題與政府打官司長達15年,不堪壓力出現精神問題,前年攜帶易燃液體到中環律政中心企圖縱火自殺,遭保安制止。他今日(20日)在區域法院承認一項罔顧生命是否會受到危害而企圖縱火罪,法官索取被告的精神科報告,下月10日判刑,其間被告還押小欖精神病治療中心。

被告鄭根容被控於2018年7月31日在律政中心東座6樓接待處,無合法辯解而企圖用火損壞律政中心的財產,即接待櫃台及周邊範圍。

辯方求情稱,被告因長俸問題與政府對簿公堂,受官司纏擾長達15年,不堪壓力患上精神病,被告稱腦內有聲音叫他尋死,案發時欲前往律政中心尋找政府律師,在其面前縱火自殺,並非想傷害他人。而被告還押期間接受精神治療,病情穩定,官司亦已完結,政府已同意向他發放部分長俸,為23萬元,故他重犯機會低,望法庭輕判,讓被告與家人團聚過平靜生活。

法官索取被告的兩份新的精神科報告,將案件押後至2月10日判刑,其間被告還押小欖精神病治療中心看管。

案情指出,被告案發時前往律政中心,聲稱要遞交文件,在保安員陪同下抵達6樓接待處,他從袋內取出載有天拿水的玻璃樽,並砸向桌子,玻璃樽破裂,液體濺出。被告聲稱要尋死,並企圖用火機點火,遭保安員阻止。被告被捕後在警誡下表示,當時腦內有聲音叫他去死,故他到律政中心擬縱火自殺。

其他報道:社民連維園攤檔設反修例展板 吳文遠:接食環署通知要求簽終止協議

其他報道:時代廣場街頭表演 法官擬頒永久禁制令

其他報道:銅鑼灣拉麵店廚工涉監守自盜 訛稱改收現金每日盜數百元

相關字詞﹕縱火 自殺 罔顧生命 企圖縱火 精神病 鄭根容 律政中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