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劉頴匡被指涉違不反對通知書條款 今再遭指控「阻差辦公」 (09:19)

民間集會團隊昨(19日)發起中環集會,呼籲各國實施制裁法案,約下午4時,3名拒絕出示委任證的懷疑便衣警向主辦方要求終止集會,其間被示威者襲擊受傷,其後被多名黑衣人圍毆,警方施放催淚彈驅散。警方重案組昨晚拘捕活動發起人劉頴匡,指他違反集會「不反對通知書」的條款,若有足夠證據會檢控。

至今早(20日)8時許,民間集會團隊另一發言人李晉希表示,劉頴匡昨晚被送往灣仔警署,律師隨後趕至跟進,並為劉頴匡送上食物,惟劉頴匡與律師見面後,警方指劉頴匡另涉一項「阻差辦公」,他相信與劉頴匡要求現場便衣警出示委任證有關。

李晉希稱經事後了解,當時出現的3名警民關係科便衣警,持咪講話的督察為新調任,事前未曾與民間集會團隊見面,而其身旁兩名便衣警則曾偶有出現,但並非所有團隊成員都曾見過,認為警方無理拘捕劉頴匡。李晉希稱劉頴匡目前狀況及健康良好,並無被警方留難,稱「至少他們送入去警署給劉頴匡的飯盒,到他食的時候仍然是熱的」。

逃犯條例 相關報道:

警促腰斬集會遭圍毆 催淚彈清場 發起者劉頴匡被捕 有市民遭防暴打穿頭

記者身分證再入鏡 私隱署:向警了解

相關字詞﹕劉頴匡 阻差辦公 違反集會不反對通知書 天下制裁 集會 中環 反修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