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維園年宵開鑼人流疏落 有年花檔主對銷情樂觀 (21:51)

維園年宵今日(19日)開鑼,今年不設乾貨攤位。有市民認為今年少了新年氣氛,人流較疏落。不過,有年花檔主對銷情樂觀,預計首日營業額會較去年多出一倍。

相關報道:維園年宵今開鑼 首次不設乾貨攤位人流大減

住在維園附近的市民Ellie稱,感覺今年少了新年氣氛,人流較疏落。她說有意多支持黃色經濟圈,參與「和你宵」等活動。

萬花園鮮花批發檔主李先生表示,今年與去年人流相差不遠,因不設乾貨攤檔,檔位面積較去年大,他租兩個攤檔的租金亦只為去年租一個攤檔的三分之一。他稱,今年逛維園花市的市民有意買花,加上不少同行因憂慮反修例風波而未有競投攤位,競爭少了,預計首日營業額會較去年多出一倍。

政團方面,支聯會今年仍在維園擺攤位,名為「自由花圃」,售賣12種花,為12名中國民運者配上花語,例如康乃馨代表天安門母親、風信子代表「709大抓捕」被捕律師王全璋等。

守護公義基金亦設攤檔賣花、盆栽等,包括取名為「和勇一家」的四式厚葉植物。信託人何秀蘭指出,基金正協助處理9宗案件,故仍要繼續籌款。她稱,年宵籌款不多,主要是希望為港人打氣。

社民連今年投得兩個攤檔,分別位於天后及銅鑼灣兩端。主席吳文遠說,今年人流較少,競投攤檔主要為政治宣傳,在近銅鑼灣一端的攤位設反修例展覽館,播放警民衝突畫面,他亦呼籲市民簽名反對警察加薪。

相關字詞﹕維園 年宵 農曆新年 花市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