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遮打集會】集會者要求外國政府干涉香港事務 政府表極度遺憾 (17:41)

民間團體今午(19日)發起「天下制裁」集會,政府下午發稿,就部分集會者要求外國政府干涉香港事務及實施「制裁」,表示極度遺憾,並稱外國政府、議會或組織在香港政制發展事宜上毫無角色,不應透過任何評論或措施,試圖影響或介入香港相關事宜。

政府發言人指出,明白市民對普選的訴求,惟社會需要在法理基礎上,在平和、互信氛圍下,透過對話解決分歧,否則將難以在政制發展的議題上展開建設性討論。

政府重申,社會須清楚理解,經普選產生的特首要向香港特別行政區及中央人民政府負責,是「一國兩制」下不能忽略的憲制秩序。政府稱,會謹慎行事、審時度勢,努力營造有利推動政改的社會氛圍,按照《基本法》及全國人大常委會的相關解釋和決定推動政制發展。

逃犯條例 相關報道:

遮打集會・不斷更新

禾輋廣場美心遭刑毁

專訪:監警前委員:仍未見7‧21指揮官 缺調查權成「掣肘」 嘆「不知怎向公眾交代」

今集會變陣 主辦籲迫爆改流水式

相關字詞﹕天下制裁大遊行 集會 普選 一國兩制 香港內部事務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