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張建宗稱10項紓困措施非小恩小惠 盼獲各方支持及配合 (10:39)

政府上周提出10項民生措施,政務司長張建宗今早(19日)發表題為〈窩心政策  突破思維  為民解困  著力基層〉的網誌,指出今次是他們突破傳統思維、以謙卑態度回應政黨、立法會議員及市民的訴求,「既非一次性的紓困措施,更非坊間所說的小修小補,而是持續長遠、為民解困的惠民利民措施」。

張建宗表示,政府初步估計10項紓困措施每年需要投放100億元經常開支,形容這是大刀闊斧的決定,絕非坊間所說的小恩小惠;政府矢志構建關愛共融社會,改善民生,亦會努力確保公共財政、社會的承受力,以及措施持續推行性之間取得合理平衡。他續稱,儘管政策不能一步到位,但期望可在各方支持和配合下,全速向前邁進。

張建宗指出,本屆政府任期剛過了一半,以足球比賽的術語,現正踏入下半場,作最後拼搏;雖然香港近期社會相對平靜,但局面仍未穩定,面對前所未有的挑戰,政府會全力以赴,在止暴制亂的同時,亦會打好扶貧攻堅戰,訂定策略性和前瞻性的政策措施,回應社會對退休保障、照顧基層和弱勢社群及保障勞工的訴求。

其他報道:【逃犯條例】今集會變陣 主辦籲迫爆改流水式

其他報道:車隊飛虎護送「新賊王」到機場 季炳雄出獄 執法人員陪赴美

相關字詞﹕張建宗 紓困措施 政府任期 退休保障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