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食肆外拍照被捕男生指控警取手槍抹其衣服 問「信唔信屈你搶槍?」 (21:18)

一名23歲公大學生周二(14日)在西九龍中心美食廣場內一間被指「藍店」的食肆外舉機拍攝後被捕,其父曾指兒子在警署內被打。該公大生早前獲保釋,他透過區議員李文浩向本報指出,在警署內被拳打、警員把其頭部撞向牆,又有警員取出警槍抹其衣服,並語帶恐嚇問他:「信唔信我屈你搶槍襲警?」

【21:18】警方回覆表示,任何人如認為警方處理任何事件時受到不合理對待,可向投訴警察課投訴,投訴警察課會按既定程序公平公正處理。

【20:28】區議員李文浩指出,該23歲公大何姓學生周二在西九龍中心美食廣場內被指為「藍店」的「神戶食堂空姐牛肉飯」外舉機拍攝,突被兩名便衣警拉到一旁,質問他「做乜影我相」。警方事後指該公大生涉嫌普通襲擊及藏有攻擊性武器被捕,罪名與拍攝無關。該學生被扣留48小時後,獲准保釋候查,須於2月中旬向警方報到。

何姓學生透過深水埗區議員李文浩向本報投訴,表示被捕後在深水埗警署內被警員拳打下體及腹部,要求他面向牆壁搜身,又推他的頭部撞向牆,致其鼻流血。李文浩又指,有警員趁何姓學生脫去衣服搜身時,取出警槍並以其衣服抹槍,並問他「信唔信我屈你搶槍襲警?」警員見何姓學生未有反應,再作勢把警槍放入證物袋,見他繼續未有反應,其後收回警槍。李文浩又稱,何姓學生在警署內不斷被警員辱罵,又強迫他笑:「笑啦傻仔。」李文浩說,這些事在何姓學生被捕後3至4小時內發生,至其事件被傳媒報道,晚上送院檢查後,警方「態度客氣好多」。

本報正就有關指控向警方查詢。

相關字詞﹕西九龍中心美食廣場 神戶食堂空姐牛肉飯 拍攝 便衣警 普通襲擊 藏有攻擊性武器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