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荃灣警署輪姦案鄧炳強稱查假口供 事主譴責損聲譽礙成功檢控 (20:50)

一名18歲女子去年10月透過律師報案,聲稱9月27日在荃灣警署內被4名警員輪姦,其後曾到醫院做終止懷孕手術,由新界南總區重案組調查。警務處長鄧炳強前日(16日)稱,案件正循「誤導警務人員」及「作假口供」方向調查。事主X今日(18日)透過代表律師發聲明,譴責鄧炳強的言論損害X的聲譽及減低成功檢控的可能。

【20:50】警方回覆查詢稱,調查發現事主的指控與調查結果不脗合,案件仍在調查中,警方現階段沒有進一步補充。

【18:24】X透過韋智達律師行發聲明表示,她多次要求警方提供案件進展,但警方都拒絕提供,違反「罪行受害者約章」,且無告訴她是否是從政府化驗所取得涉案者的DNA報告;警方亦從未要求X澄清證供、沒向她指出其證供「有問題」、沒通知警方有否向律政司索取法律意見,也沒通知她警方已就案件有結論。X對鄧炳強前日的言論感到極度焦慮,質疑警方漠視其私隱,調查亦不公正。本報正就此向警方查詢。

相關報道:少女稱遭警輪姦 鄧炳強:查假口供

相關報道:報稱荃灣警署內被姦 女子X澄清:除律師聲明外無在網上發帖文

相關字詞﹕荃灣警署 強姦 輪姦 終止懷孕 墮胎 警察 鄧炳強 少女X 韋智達律師行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