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陳茂波邀18區議會正副主席下周三會面 民主派擬提反對警加薪 (18:07)

早前政務司長張建宗邀請新任區議員出席簡介會,被民主派杯葛。18區區議會正、副主席獲財政司長陳茂波邀請下周三會面,就即將出爐的《財政預算案》交流意見。17名由民主派主導的區議會正副主席今早(18日)碰頭,大部分區議會主席都傾向出席,他們今早討論到屆時將會向陳茂波提出反對警察加薪和購買電槍等裝備,以及建議派錢或消費券,但金額尚待商討。

觀塘區議會主席蔡澤鴻回覆查詢時表示,大部分民主派區議會主席傾向出席與陳茂波的會面,因為該會面是討論民生問題,希望討論到實質的東西。

他又說,今早眾人討論了三大範疇,將向陳茂波提出包括增撥資源予區議會秘書處,讓18區舉辦墟市等建議;對於與修例事件有關的措施,有議員提出政府應向油尖旺等受催淚彈影響嚴重的區域,增撥資源做清潔工作,反對警察加人工和增購電槍等裝備。他們又建議派錢或消費券,但金額尚待商討。他稱,泛民區議會正副主席會回到所屬區議會與其他議員討論,繼續收集意見。

北區區議會主席羅庭德表示,會積極考慮出席會面,他會提出民生方面的措施,如醫療、社區建設,亦會談及北區的規劃、發展文創產業等。

荃灣區議會當日有會議,屆時應該沒有代表出席。

其他報道:警八鄉搜獲450公斤煙花爆竹 未有人被捕

其他報道:新春國際匯演年初二延長開放至晚上8時

其他報道:維修技工涉藏手槍子彈 稱遭警毆打恐嚇 還押5月再訊

相關字詞﹕區議員 區議會 主席 財政司長 陳茂波 財政預算案 民生議題 反修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