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警八鄉搜獲450公斤煙花爆竹 未有人被捕 (15:53)

警方在八鄉芝麻嶺一個廢棄倉庫發現450公斤煙花及爆竹,市值約70萬元,估計部分由內地流入香港,在農曆新年期間供應鄉村作零售用途,暫未有人被捕。

元朗警區特別職務隊第二隊主管許柏聰今午(18日)交代案情時表示,警方今晨採取突擊行動,搜查一個位於八鄉芝麻嶺的廢置貨倉,在內搜獲約450公斤煙花及爆竹,市值約70萬元。煙花及爆竹包裝上大多為簡體字,相信貨源應來自內地,不排除有人選擇偏僻地方儲存貨物作零售用途,於農曆新年期間在八鄉一帶燃放。

由於部分檢獲的煙花爆竹有損毁,故爆炸品處理課派員到場協助處理。今次搜獲的爆竹部分較罕見,其中一個直徑達1米,相信市值約5000至1萬元。

警方提醒,任何人藏有或燃點煙花爆竹,一經定罪可判監半年及罰款25,000元,警方會加強巡邏及情報蒐集,亦會深入調查是否有集團式走私情況。

相關字詞﹕煙花 爆竹 農曆新年 警察 爆炸品處理課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