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何栢良:武漢旅客首三位目的地曼谷香港東京 泰日現病人與人流有關 (15:23)

武漢爆發新型冠狀病毒引起的肺炎,香港大學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引述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數據指出,武漢旅客的最熱門目的地,首三位分別是泰國曼谷、香港和日本東京。他表示,現時泰國及日本都已有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個案,有理由相信兩地首先「中招」與人流有一定關係。

目前泰國及日本分別確診兩宗及一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個案,泰國兩名來自武漢病人均經曼谷機場入境;日本確診的中國籍男子居住的神奈川縣則與東京都相鄰。何栢良引述IATA數據指出,在2018年首季,乘飛機由武漢前往曼谷、香港和東京的總人次,分別為41,080、23,707和20,001;而即日起在三大機場針對武漢旅客執行檢疫措施的美國,在武漢旅客熱門目的地中是「20大都不入」。他重申,香港亦應要求來自武漢的旅客應填寫健康申報。

日本厚生勞動省指出,該國確診的中國男子年初在武漢逗留時,無到過被指是新病毒源頭的華南海鮮城,惟曾與感染肺炎的人共同生活約10天,故認為他是被一同生活的人傳染;但因其密切接觸者無出現症狀,故認為病毒經人傳人擴散的可能很低。該病人目前已出院,正在家中休養。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英專家報告:中國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實際人數恐逾1700人

美3機場增武漢旅客防疫措施 嚴防新型冠狀病毒

何栢良促要求武漢來港旅客 申報是否發燒或曾到內地醫院等

泰第二宗確診 患者稱無到海鮮城 專家料野生動物運送時播毒外地

日確診者服退燒藥過關 武漢增1死 港擴監測 曾赴內地醫院接觸病發者須呈報

許樹昌:倘有動物源頭線索 應檢視貿易路徑考慮管制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肺炎 武漢 武漢肺炎基因圖譜 食物及衛生局 衛生署 衛生防護中心 醫院管理局 醫管局 新型冠狀病毒 何栢良 機場 旅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