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鼠年到】維園年宵市場明開鑼 檔主盼警勿放催淚彈 (16:33)

維園年宵市場明日(19日)開鑼,為期7天,但今年不設乾貨攤位,今午(18日)場內有部分攤位已開始做準備,在檔位擺放桃花、蘭花和盆桔等。專門賣盆桔的增記桔場老闆曾小姐表示,預期今年行年宵的人流會較往年少,加上擔憂有突發情况,警察會突然要求年宵攤檔關閉,所以今年預算的盆桔數量亦較去年少三成,僅準備了1000盆應市,「最擔心警察突然放催淚彈,那我們的桔就全部要丟了」。

相關報道:安全為由 明年花市無乾貨檔 濕貨檔增 競投底價減半 議員斥政治考慮(2019年11月8日)

專賣蘭花的「芸采」老闆唐先生參與年宵檔近20年,今年花1.5萬元租用3個檔位,希望警方不要在維園或附近射催淚彈,「放催淚彈,大家都無得玩了」。他指出,今年年宵不設乾貨檔,入來維園的人全為買花,反而更加好,但擔心警察隨時會叫他們關門,影響生意,所以預備的花量較去年少三成,以往會放3、4盆售價6000餘元的大盆蘭花「鎮店」,今年則放了一盆。他不擔心有人入場示威,相信示威者不會破壞攤檔,他亦尊重其他人表達意見的自由。

其他報道:小一統一派位今明交表 家長月花4萬租住畢架山望兒子入喇沙

其他報道:「賊王」季炳雄出獄 車隊護送到機場赴美

其他報道:張建宗:大埔區議會事務委員會職權越權 民政專員不能參與須離席

相關字詞﹕鼠年到 維園年宵市場 年宵 農曆新年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