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大埔寵物店美容師疑虐狗 警列殘酷對待動物拘一女 (20:55)

網上流傳片段,大埔一間寵物店疑有人虐狗,一名女寵物美容師為一隻白色狗美容時,用手打狗20下,又取出籐條打狗,並多次揪起狗,把牠撞向牆;另有片段顯示,美容師大力拍打一隻啡色狗的頭部8下,並取出籐條責打,其後才替其修剪指甲。

【20:55】大埔警區助理指揮官(刑事)莊成逸指出,下午4時許在元朗拘捕一名28歲本地女子,為涉事寵物店負責人,涉嫌殘酷對待動物。警方設立專線6148 2118,至今收到一宗報案,另在大埔警署收到3宗報案,會合併交由該區專責處理殘酷對待動物案件的刑事調查第六隊跟進。他指出,片段中至少3隻狗被打,呼籲相關狗主聯絡警方。

【19:38】警方拘捕一名涉嫌殘酷對待動物的女子,稍後會交代案情。

【15:30】片段流出後引來大批愛狗網民討論,網民批評店舖對待狗的手法殘忍暴力。涉事寵物店曾在facebook就事件致歉,稱已解僱打狗的美容師,又稱涉事者非店舖老闆,惟該專頁現時已關閉。本報正向涉事寵物店了解。

「熱血公民」大埔區議員黃兆健透露,目前已接獲超過15名狗主求助,將與狗主到警署備案。其中有狗主稱,曾在去年10月、12月光顧該寵物店,寵物狗接受護理服務後,眼睛及耳朵紅腫,後腳更行動不便長達一周,疑遭虐待,狗主其後向寵物店查詢,店方只解釋「冲涼時反抗整親」。

愛護動物協會表示,就相關事件收到大量市民的電郵及電話通報和查詢,已立即通報警方。愛協今早(18日)亦派出督察前往相關的地區警署及涉事寵物美容店,惟該店至下午仍未開門,愛協將密切關注事件,動物督察及福利部獸醫已準備隨時向警方提供進一步協助。

警方表示,今日(18日)凌晨近2時,接獲一名女子報案,表示在網上社交媒體看到一些片段,懷疑大埔翠怡街一店舖有狗被人虐待。大埔警區處理殘酷對待動物案件的專責調查隊(刑事調查隊第6隊)已即時接手調查,並積極跟進有關案件,正聯絡店舖負責人。案件列作「殘酷對待動物」,暫未有人被捕。

相關字詞﹕虐狗 殘酷對待動物 愛協 寵物美容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