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12.8遊行前搜獲槍械武器 警再拘一人還押下月訊 (14:24)

警方於「12.8國際人權日」遊行前數小時,突擊檢查多個地方搜出大批武器,包括手槍、子彈、軍刀等,早前6名年齡介乎20至23歲男子被控以無牌管有槍械及彈藥、管有攻擊性武器、串謀有意圖而傷人等罪名,日前再有一名33歲無業男子被捕,今(18日)被押解往東區裁判法院控以一項串謀有意圖而傷人罪名,暫毋須答辯,還押監房看管至2月18日再訊,以讓警方進一步檢查爆炸品和槍械。

報稱無業的33歲被告彭軍壕,遭裁判官拒絕擔保申請,將於1月23日再申請保釋覆核。控罪指稱,彭軍壕於去年12月8日在香港,與無業的黃振強(21歲)、工程人員吳智鴻(23歲)、公開大學學生張俊富(22歲)、無業的張銘裕(20歲)、IVE學生嚴文謙(21歲)和無業的蘇緯軒(18歲)及其他人,串謀非法及惡意傷害香港警務人員,意圖使該香港警務人員身體受到嚴重傷害。

據了解,警方在不同地點拘捕了控罪書上的6人,分別在他們的Airbnb住所、身上搜獲槍械和攻擊性武器,警方又在黃振強和吳智鴻的Telegram對話中找到被告彭軍壕的電話號碼,被告昨日(17日)被捕。

另外警方於12月9日在一間學校發現爆炸品,之後在灣仔一間餐廳的閉路電視拍到被告與黃振強、吳智鴻一同進餐。

翻查資料,同案中首5人於去年12月9日在東區裁判法院提堂,控以無牌管有槍械及彈藥、管有攻擊性武器或其他適合作非法用途的工具等罪名;餘下的蘇緯軒牽涉大埔翠屏花園開槍案,被控有意圖而射擊、無牌管有槍械或彈藥、串謀有意圖而傷人罪,6人均會在2月18日在東區裁判法院再訊。

其他報道:【Emily Online】百條深海偽虎鯨維港暢泳疑迷路 海豚保育學會籲勿靠近【短片】

其他報道:教育局聘前執法人員巡校 議員憂寒蟬效應 局方:查涉未註冊學校不監察教材

相關字詞﹕逃犯條例 反修例 遊行 示威 集會 五大訴求 警民衝突 串謀有意圖而傷人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