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張建宗:大埔區議會事務委員會職權越權 民政專員不能參與須離席 (12:21)

政務司長張建宗今早(18日)接受商台節目訪問,對於大埔及中西區區議會分別有民政事務專員在會議期間離場,他稱專員是根據實際情況作出反應。

張建宗稱,區議會的定位是地區事務,如果其會議上討論的事項偏離職權範圍,特別是法律沒授權的事項,「咁係有問題」。對於大埔區議會日前成立「保安及政制事務委員會」時,民政事務專員離場一事,張建宗稱專員在會前已諮詢過法律意見,法律意見清楚指出該事務委員會的職權偏離區議會條例,可謂已越權或犯法,所以政府官員不能參與。

至於當日中西區區議會的會議中,議員提出譴責警務處長鄧炳強的動議,張建宗稱如果主席不能作出公正裁決,且動議與事實不符,專員不可能參與其事,因而離席。

另外,張建宗表示,獨立檢討委員會的主席和成員已有人選,預料農曆新年後特首會公布。

相關報道:

大埔區會研入境政制 稱牴觸職權 官員離場

首赴區會 認警辱罵市民不展證不當 被促下台 一哥:我理直氣壯做得好

相關字詞﹕政務司長 張建宗 大埔區議會 中西區區議會 民政事務專員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