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日本確診病人疑被父親傳染 (22:43)

武漢爆發新型冠狀病毒引起的肺炎,並把疫症傳到日本和泰國。厚生勞動省表示,在神奈川縣確診染病的中國籍男子,父親亦患肺炎,估計男子可能是被父親傳染。

厚生勞動省指出,確診新型冠狀病毒的30多歲男子,在武漢逗留期間與父親同住;其父當時患上肺炎,但未知是否感染新型冠狀病毒。

涉事居日中國籍男子在武漢時,沒有去過華南海鮮城。他於本月3日發燒,6日飛往日本時曾服用退燒藥通過入境檢疫,同日曾求醫,至本月10日入院,前日(15日)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

(NHK)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日確診者服退燒藥過關 武漢增1死 港擴監測 曾赴內地醫院接觸病發者須呈報

港增3宗懷疑個案 累計81宗6人仍留醫

何栢良促要求武漢來港旅客 申報是否發燒或曾到內地醫院等

泰國確診第二宗個案 74歲女病人來自武漢

學者倡對比平民患者抗體水平 尋隱藏病人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肺炎 武漢 武漢肺炎基因圖譜 食物及衛生局 衛生署 衛生防護中心 醫院管理局 醫管局 新型冠狀病毒 日本 厚生勞動省 人傳人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