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特首辦「四朝元老」陳建平轉職馬會 政府評不涉利益衝突 (20:41)

曾服務回歸後歷任4位特首的特首辦前高級特別助理陳建平,下周一(20日)轉職出任香港賽馬會內地事務高級經理(北京辦事處)。政府今(17日)表示,陳建平遵循「前任行政長官及政治委任官員離職後工作諮詢委員會」所建議規限的前提下,認為其新工作不會構成潛在的利益衝突。

行政長官辦公室指出,有關規限要求陳建平擔任新工作期間,不應在牽涉政府的法律程序或交易中代表任何人,或參與有關政府的游說工作,以及直接或間接競投特首辦及政府的任何合約,和使用或向任何人傳達或透露任何獲免予披露特權保護的資料或機密資料,或陳建平任職特首辦高級特別助理期間得悉而又並非公眾已可得的資料。

陳建平曾任職《文匯報》的政治記者。政界中人形容,他在內地官場人脈廣闊,回歸後便即成為第一任特首董建華的特首辦特別助理,至2003年晉升為高級特別助理,服務回歸後歷任特首。2018年5月,即林鄭月娥擔任特首後近1年,在陳建平雙方同意下解除合約。

其他報道:綠置居蝶翠苑青富苑接4.9萬申請 超額12倍​​

其他報道:警方搗兩間假找換店拘4人 兩事主被騙800萬

其他報道:換喉哮喘翁裁定死於自然 陪審團提4項建議

相關字詞﹕陳建平 香港賽馬會 特首辦前高級特別助理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