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禁蒙面法】違憲上訴待裁決 涉違例兩被告續保釋 官拒撤宵禁令 (18:25)

高等法院早前裁定《禁止蒙面規例》(下稱《禁蒙面法》)違憲,目前正等候上訴庭的裁決。首宗涉違例的案件今(17日)在觀塘裁判法院再訊,案件押後至4月9日再訊,以待上訴判決結果,涉案兩被告則繼續獲保釋。

兩名被告分別為城市大學電腦科學系一年級生吳隆平(18歲),和報稱無業的蔡玉雲(38歲)。兩人被控於去年10月4日和5日,在藍田啟田商場外參與非法集結,以及戴耳掛式口罩,違反《禁蒙面法》。

控方申請將案件押後至4月9日,以待上訴庭就《禁蒙面法》的司法覆核作裁決,同時不反對兩被告以原有條件保釋。

辯方申請撤銷晚上11時至翌晨6時的宵禁條件,惟遭裁判官拒絕,並押後至4月9日再訊。

逃犯條例 相關報道:

「天下制裁遊行」只獲批集會 上訴失敗

入稟促警方公開催淚彈成分 許智峯盼能完全禁止發射催淚彈

黃錦星fb直播 稱上月二噁英濃度與過去數月相若

攜反修例文宣8人屯門連儂牆附近被捕 包括兩母女

文員涉藏彈弓激光筆 控方稱不排除加控罪

相關字詞﹕逃犯條例 反修例 遊行 示威 集會 五大訴求 警民衝突 禁蒙面法 禁止蒙面規例 非法集結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