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警廣源邨拘一青年搜出手槍子彈 (19:30)

早上8時半,警方於沙田廣源邨拘捕一名20餘歲青年,涉嫌無牌藏有槍械,於其寓所內搜出一支手槍及大批子彈。

【19:30】警方去年底揭發多宗真槍案及炸彈案,拘捕至少13人。警方再「順藤摸瓜」,本月中在一速遞公司截獲由美國寄出10個郵包,內藏多件手槍配件。警方今早(17日)在沙田廣源邨拘捕一名27歲陳姓男子,在其寓所搜出一把P80手槍及92發子彈,其中47發在7個彈匣內。警方相信該男子和一個勇武組織有聯繫,負責在土瓜灣一個工廈單位收件後,組裝成槍械再分發給極端分子使用。

警方今年1月7日至10日在一速遞公司截獲10個美國寄出郵包,內有362粒長槍子彈、150粒9mm短槍子彈、99條引爆電線,還有一些手槍部件,如瞄準器、前後準星、手把等。

警方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高級警司李桂華指出,未有情報顯示是次手槍的用途,但他指出,被捕男子和早前數宗真槍案涉案的勇武組織有聯繫,而該組織有前科,擬用槍械及炸彈在遊行示威中攻擊警員及製造混亂。

據悉,被捕的陳姓男子為提款機維修員,亦是軍事迷,日常會穿迷彩軍服、軍靴,今早在寓所樓下被捕時亦是同樣衣著。家人不相信他會藏有真槍,收到消息時第一反應「氣槍嚟㗎!」;家人擔心他被捕後會受到不當武力對待,亦擔心被警方以「抄家」方式全部拘捕。

【16:30】沙田區議員楊思健及楊柏康早上得悉男子被捕後,即跟進事件,並安排律師在灣仔警察總部要求接見,但指警方以不同籍口阻撓,包括事忙未能安排、沒有被捕人紀錄、被捕人仍在沙田警署等,至傍晚近7時被捕超過10小時仍未能接觸被捕人,批評警方阻止被捕人行使應有權利。

沙田廣源區區議員楊思健表示,事發時該青年正出門上班,踏出廣松樓大閘時,遭多名埋伏在閘外的便衣警撲下制服,雙手被扣上手銬,及後被押返單位內蒐證。

楊思健續稱,警方在搜屋後把青年押返沙田警署,同時拖走其電單車扣查。他說,青年沒有受傷,能自行登上便衣警的私家車,律師其後於沙田警署內與青年短暫會面,青年再被轉送到灣仔警察總部,律師正在警總等候再會面。

消息稱,疑犯報稱任職提款機維修員,警方於其寓所搜出一支手槍及約100粒子彈。

相關字詞﹕沙田 廣源邨 警方 子彈 手槍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