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何栢良促要求武漢來港旅客 申報是否發燒或曾到內地醫院等 (15:45)

泰國和日本先後出現武漢新型冠狀病毒感染個案,泰國更出現第二宗輸入個案。香港大學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指出,雖然沒有出現與武漢華南海鮮城直接相關的新確診個案,但泰國及日本都出現感染病例,需要追查感染源頭,特別是泰國首宗病例沒去過華南海鮮城或接觸過肺炎患者,需要了解是人傳人還是接觸過其他街市動物而感染,形容現時疫情肯定未完結。

日本確診個案的病人,是因由武漢返日時服食過退燒藥,通過了機場檢疫。何栢良認為港府應該汲取經驗,加強機場把關,要求來自武漢航班乘客均填寫健康申報表,要求他們表明是否有發燒和上呼吸道感染、14日內是否到過武漢或內地醫院,或曾否與武漢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有緊密接觸。

武漢市衛健委昨(16日)深夜公布多一宗新型冠狀病毒死亡個案,令死亡個案增至兩宗,二人均超過60歲和本身有其他疾病。何栢良指出,長者容易有長期病,一旦受感染引發併發症,死亡風險會高很多。根據本港爆發SARS時的經驗,60歲或以上患者死亡率達到52%,遠高於30至40歲患者的3%至6%。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泰國確診第二宗個案 74歲女病人來自武漢

陳肇始:不排除有人傳人風險 衛生防護中心擴大呈報範圍

日確診者服退燒藥過關 武漢增1死 港擴監測 曾赴內地醫院接觸病發者須呈報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肺炎 武漢 武漢肺炎基因圖譜 食物及衛生局 衛生署 衛生防護中心 醫管局 泰國 日本 新型冠狀病毒 何栢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