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陳肇始:不排除有人傳人風險 衛生防護中心擴大呈報範圍 (14:20)

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今(17日)表示,據武漢提供的資料,目前未有確實證據證明病毒會人傳人,但不排除有相關風險,衛生防護中心已擴大呈報準則。

陳肇始稱,衛生防護中心已將監測範圍擴大,除過去14日出現呼吸道徵狀或到訪武漢外,若曾到訪內地醫院或與確診染上新型冠狀病毒患者有緊密接觸的人,將會被納入呈報機制內。

陳肇始亦指出,農曆新年臨近,香港旅運會變得頻繁,加上內地有春運,局方在召開會議時會請其他部門進一步加強對公共衛生的警覺性。她表示,目前所有港口,包括機場及高鐵站,皆有設置體溫探測站,亦有加派人手進行監測。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日確診者服退燒藥過關 武漢增1死 港擴監測 曾赴內地醫院接觸病發者須呈報

學者倡對比平民患者抗體水平 尋隱藏病人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肺炎 武漢 武漢肺炎基因圖譜 食物及衛生局 衛生署 衛生防護中心 醫院管理局 醫管局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