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8人攜反修例文宣屯門連儂牆附近被捕 一休班警涉案被停職 (22:15)

反修例運動持續7個月後熱度稍降,多區「連儂牆」都持續有人撕走牆上文宣。今日(17日)凌晨,8人在屯門龍門路近港鐵車廠及新屯門中心一帶,途經「連儂牆」附近遇上巡警,隨即被多名軍裝警員包圍,其後被捕。

【22:15】警方表示,今日(17日)凌晨約3時接報,有人於屯門龍門路聚集,懷疑有人企圖在上址毁壞一天橋設施。人員到場在附近兜截,拘捕5名男子及3名女子,年齡介乎14至61歲,涉嫌管有物品意圖摧毁或損壞財產,並在其中兩名被捕人身上檢獲海報、膠刮、手套及電鑽。

所有被捕人現正被拘留。其中一名31歲被捕男子為休班警務人員。警方稱,警隊非常重視人員的操守,任何人員干犯違法行為,警隊定必嚴正處理。

據了解,被捕警員已被停職。

【21:50】消息人士指出,被捕者當中包括一名姓黃男子現役警員,已當差6年多,原駐守青山警區的軍裝巡邏小隊,近日被調派入防暴大隊中的第二梯隊,為反修例風波以來首名相關被捕警員。消息稱,該休班警與女友及女友母親均被捕。

【14:45】從屯門區議員李家偉上載至facebook片段所見,凌晨3時許,5男3女被警方截查及盤問,據悉警方在他們身上發現一批反修例文宣,並有電鑽等工具,之後被警方以涉嫌「管有工具可作非法用途」拘捕,帶往青山警署。

李家偉引述附近街坊稱,8人早於凌晨1時許在距離連儂牆約50米位置被警員包圍;他自己於凌晨近3時到達現場,8人仍被12名軍裝警員包圍,警方3時45分左右開始搜身及搜查8人的隨身物品,至4時15分才正式拘捕8人,即他們由被包圍至被捕或接近3小時。

8名被捕人今午2時仍在警署錄口供,已有律師到場協助。被捕人當中包括一名未成年女子,亦包括一對母女,暫未知該名未成年女子是否與母親一同被捕。

逃犯條例 相關報道:

監警會首階段報告延期公布 謝偉銓稱審視工作繼續

監警首階段報告公布無期 稱延遲因工作權力被覆核 湯家驊:兩者法理無衝突

政府外判清潔工 避催淚煙先問主管 調查:大多無眼罩N95 工友睜不開眼失聲

相關字詞﹕逃犯條例 反修例 遊行 示威 集會 五大訴求 警民衝突 連儂牆 警察 文宣 現役警員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