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水警海關聯手破走私集團 檢2500萬元貨物 (12:28)

水警聯同海關海域聯合特遣隊展開反走私行動,周三(15日)晚在屯門內河碼頭發現6名可疑男子搬貨登上內河船,疑涉及走私活動,人員於爛角嘴截停該船,帶回水警基地搜查,發現船上暗格藏有大批智能電子產品、電子零件等懷疑走私貨物,估算總值2500萬元,屬過去2年檢獲貨值最高的一宗案件。

水警及海關周三晚於內河碼頭監視,發現一輛可疑輕型貨車駛近,同時有一艘內河船靠泊,車上3名可疑男子隨即將多箱貨物搬上內河船,船上另外3名接貨男子其後把船駛離,至西北偏北爛角嘴對開時,於附近埋伏的水警小艇隨即追截,並於海面邊界線前將內河船截停。

船上當眼處未見有可疑物,由於當時風高浪急,水警連人帶船拖往大欖水警基地作進一步搜查。

人員於基地搜查,發現船上船員休息室內,其中一張牀下的地板顏色有異,打開地板發現一個暗格,內藏共65箱懷疑走私貨物,當中包括2500件全新智能電子產品、1.5萬件電腦記憶體、9000件電腦中央處理器、2.1萬件其他電子零件,總值共約2500萬元,是過去兩年最大宗的海路走私電子產品案件,人員又於船上檢獲23公斤燕窩。

海關署任海域調查組指揮官梁耀文表示,過往走私集團利用高速快艇於深夜走私電子零件,是次案件是過去5年首宗被發現利用內河船暗格走私,行動中拘捕3名內地漢(34至38歲)。

相關字詞﹕水警 海關 走私集團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