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延長產假草案通過交立法會人力事務委員會審議 (19:17)

立法會內務委員會至今仍未選出正、副主席,意味政府修例延長產假的草案,尚未能交付內會成立法案委員會審議。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早前動議「走捷徑」,繞過內會將草案轉交人力事務委員會審議,立法會今日(16日)辯論後以大比數通過動議,屬回歸以來首次。

多名建制派議員發言時提及內會未能選出正、副主席,民建聯周浩鼎稱內會完全停擺、未能運作,批評主持內會的公民黨郭榮鏗在過去3個月濫權、阻止內會進行選舉主席程序,斥「反對派與產婦為敵,產婦要記得郭榮鏗」。

郭榮鏗發言時回應指出,不少民主派議員已被取消資格,立法會亦已修改《議事規則》,但仍未能杜絕「拉布」,形容建制派「蠢」、「懶」,他又稱建制派也可派出多於一人參選,令現任主席李慧琼可退出選舉、由她主持會議,或加開內會會議,建制派卻未見有所準備。

何君堯稱內會被癱瘓 23條立法也可繞內會

何君堯稱,現時內會被癱瘓,任何有需要的法案都應繞過內會處理,即使要就《基本法》23條立法,都應即時處理。

其他報道:警研引入電槍 鄧炳強:尋武器代替開真槍

其他報道:鄧炳強赴中西區區議會 稱循「誤導警員」調查少女報稱警署被姦 鄭麗琼促警戴委任證

相關字詞﹕產假 立法會 人力事務委員會 勞福局 羅致光 內會 周浩鼎 郭榮鏗 何君堯 基本法 23條立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