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日本現首宗確診個案 患者曾到武漢 (11:36)

日本政府今(16日)公布,當地發現首宗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個案,患者是一名30多歲的中國籍男子,在當地接受新型冠狀病毒檢測呈陽性反應,他曾前往中國武漢,是日本首宗確認個案。

【11:30】日本厚生勞動省稱,該患者可能與中國其他感染肺炎的人有密切接觸,當局將就該病例進行流行病學調查,並與世界衛生組織(WHO)等合作促進風險評估。世衛在Twitter表示,已接獲日本官員報告,患者在武漢期間並無到訪華南海鮮市場,現時已經出院。

【10:30】日本厚生勞動省指出,被確認感染新型病毒性肺炎的中國籍男性於1月3日起發燒,但於6日從湖北省武漢市入境日本時,已服用退燒藥並通過檢疫。目前他出院後正在家裏療養,雖然沒有發燒,但有輕微咳嗽。

厚生勞動省稱,該男子在武漢期間,並無靠近出現多名患者的海鮮市場,認為他可能在當地曾經與患者深入接觸。

【09:14】日本厚生勞動省稱,該患者居住在神奈川縣,他上周一(6日)從武漢市回到日本,上周五(10日)住院,昨日(15日)康復出院。

日本政府宣布,已在首相官邸危機管理中心設立情報聯絡室。

泰國衛生部周日(12日)確認一名61歲中國籍女子對新型冠狀病毒呈陽性反應,是武漢以外首宗外地確診感染。

中文大學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今早接受港台訪問時表示,相信武漢華南海鮮市場以外也有新型冠狀病毒。他說,早前41宗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病例中,有三成人及61歲赴泰國女子報稱未有曾到過武漢華南海鮮市場,估計武漢其他濕街市內的野味或動物都可能帶有病毒可傳染人。

(共同社)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內地不排除新病毒有限人傳人 夫婦染疫妻未去過海鮮城 港專家憂另有疫點

港記招前內地始披露夫婦感染 議員斥隱瞞

相關字詞﹕日本 新型冠狀病毒 武漢肺炎 肺炎 武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