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駱惠寧中聯辦新春酒會致辭:止暴制亂仍是當前急務 (19:57)

中聯辦今日(15日)傍晚舉行新春酒會,新任中聯辦主任駱惠寧首次主禮。駱惠寧致辭發言近20分鐘,表示今日香港還沒有完全走出困局,「止暴制亂、恢復秩序仍是香港當前最為緊迫的任務」,亦稱香港是多元社會,對一些問題存在不同意見甚至重大分歧並不奇怪,但不能「走極端、更不能搞暴力」,「一家人之間有商有量,再大的事情都好解決」,破壞法治和文明的底線對社會只會帶來災難性的破壞。

他在發言中又提到公務員及年輕人,指出18萬公務員履職擔當,社會各界共同努力維護法治核心價值,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有效施政,香港這個家才能繼續引以為傲;並真心希望香港青年能建立國家觀念、香港情懷、國際視野。

駱惠寧在致辭稱,這一年香港經歷了嚴峻考驗,曠日持久的社會動盪牽動着全國人民的心。他提到國家主席習近平去年底在一個半月內三次會見特首林鄭月娥,他讚揚林鄭月娥帶領管治團隊及香港警隊恪盡職守、止暴制亂,表現出「非常時期的非常勇氣」。

他稱,香港還沒完全走出困局,但從更長的歷史維度看,香港的發展從來不是一帆風順,「一國兩制」作為前無古人的制度探索,在實踐中不可避免會遇到各種新情況、新問題。他呼籲要看清歷史大勢、保持堅定信心,相信沒有任何力量能夠阻擋香港「一國兩制」事業的步伐。

他稱,實踐經驗告訴大家,一國兩制堅持得好,香港就能贏得發展機會、成長空間;一國兩制堅持得不好,香港就會紛爭不止、亂象不斷,最終損害的是絕大多數香港同胞的共同利益、根本利益和長遠利益。他表示,不管什麼政治光譜,都應形成這樣的共識,認同一國、珍惜兩制,是香港同胞的福祉所在,也是香港明天的希望所在。

他在發言結尾時表示,來到香港12日,作為香港這個家的一員已經感受到家人的親切;又稱回望過去,人們相聚於獅子山下「拋開區分求共對」,才有今天璀燦的香港傳奇,雖然局勢還沒有完全穩定,但「香港精神一直在,香港優勢仍然在,國家支持始終在」,他對香港這個家重回正軌、早日復原充滿信心。

逃犯條例 相關報道:

報道稱警隊擬引入電槍 李家超:支持任何更有效處理暴力的方法​​

再有被捕者申司法覆核 挑戰警獲手令查閱手機

相關字詞﹕中聯辦 中聯辦主任 駱惠寧 新春酒會 致辭 止暴制亂 恢復秩序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