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港增5宗懷疑個案 累計76宗 (18:15)

武漢爆發新型冠狀病毒引起的肺炎,本港在截至今日(15日)中午的24小時內,增加5宗懷疑個案,其中一名2歲男童的個案是由衛生署港口衛生科呈報。自上月31日起,本港已接獲76宗武漢肺炎懷疑個案,其中10人仍留醫。

涉事5名病人年齡介乎2至68歲,分別留醫瑪麗、那打素、北區、伊利沙伯和屯門醫院,其中由港口衛生科呈報的2歲男童證實感染人類鼻病毒/腸病毒;兩名男女分別感染甲型H1或H3流感;一名68歲女子對人類呼吸道病原體和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SARS)相關冠狀病毒均呈陰性反應。餘下一名34歲女子未有陽性化驗結果。

醫管局總感染控制主任賴偉文今午見記者時表示,內地武漢肺炎確診病人中,最少一人被驗出同時感染其他病毒。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潛伏期約兩周 高齡肥胖患長期病高危

武漢華南海鮮市場環境樣本驗出病毒 夫婦發病未確定人傳人或物件傳播

衛健委:一個案夫婦先後發病 不排除有限人傳人

泰確診患者無到疫點 港專家憂疫情擴散

徐德義武漢行程不公開 議員批欠透明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肺炎 武漢 武漢肺炎基因圖譜 食物及衛生局 衛生署 衛生防護中心 醫院管理局 醫管局 新型冠狀病毒 懷疑個案 港口衛生科 醫管局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