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報道稱警隊擬引入電槍 李家超:支持任何更有效處理暴力的方法 (18:05)

有傳媒今日(15日)報道,警方擬引入電槍作日常裝備。保安局長李家超今早在立法會被追問時,未有正面回應,僅稱保安局會支持任何讓警方「更有效處理暴徒的暴力」及減低各方受傷風險的方法。

李家超表示,警方會清楚研究每種工具對警隊執法能力的影響,以及會產生的風險,他們研究的「任何裝備」,在其他先進國家亦有應用,有關裝備以往有「良好紀錄」,「在適當的時候適當使用」可減少多方面受傷。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指出,外國曾有電槍致人心臟停頓及死亡的案例。他質疑警方現時已經常不按指引鎮壓示威者及無辜市民,「濫權濫暴嚴重」,再提升武力會令局勢惡化,他與民主黨均反對警方引入電槍,稱在現時警民關係緊張之時再增加裝備,是對解決問題雪上加霜。

逃犯條例 相關報道:

便衣警指影相侵私隱 青年變涉襲擊 警:檢18厘米長電筒 父:兒子投訴警署被打

便衣警質疑青年拍照 西九龍中心聲明指商場範圍可拍照

人權觀察年度報告批港警用過度武力 斥中國威脅國際人權體系

旺角劏房檢水喉通炸彈 街坊稱警方事前高調監視

戴啟思去信特首 再促獨立調查

相關字詞﹕警察 電槍 保安局 林家超 林卓廷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