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積金局檢討強積金「預設投資策略」 財庫局:基金開支比率12年減30% (16:45)

署理財庫局長陳浩濂今午(15日)以書面回覆立法會議員就改善強積金計劃的查詢,指出積金局一直透過現行各項措施,致力降低強積金基金的收費及開支水平,當中包括推行「預設投資策略」、要求受託人須在每個計劃設有至少一個「低收費基金」,以及提高基金資訊透明度。

陳浩濂稱,現時已有224個「低收費基金」,佔強積金市場上可供選擇的強積金基金總數約54%;事實上,自「預設投資策略」法例於2016年5月通過至2019年12月期間,已有153個強積金基金下調收費,最大減幅達54.55%。他表示,長遠來說,「預設投資策略」的收費管控水平將進一步下調,積金局現正開始就該水平進行檢討。

陳浩濂表示,要求受託人披露其所有基金的開支比率予成員作比較的措施已見成效,並降低了向計劃成員收費及開支水平。他指出,基金開支比率由2007年12月的2.10%降低至2019年12月的1.46%,減幅約30%。政府正與積金局合作,建立「積金易」電子平台,以提升強積金的行政效率,讓收費有更多下調空間。

其他報道:連續多宗非法收數淋油 警拘六旬漢3學生

其他報道:2019年旅客訪港5590萬人次 按年跌14.2%

相關字詞﹕財庫局 陳浩濂 強積金 積金局 低收費基金 預設投資策略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