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男子涉發布警員起底資料 控不誠實取用電腦轉介區院 (15:00)

反修例風波以來警民衝突不絕,警方早前稱逾千名警員或家屬遭起底,並拘捕一名32歲男子,控以不誠實獲益而取用電腦,以及串謀披露未經資料使用者同意而取得的個人資料共兩罪。案件今(15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再訊,控方成功申請禁制公開遭起底警員的身分,並決定將案件轉介至區域法院。

報稱外勤員的陳景僖(32歲)被控去年9月9日不誠實地取用一部屬於電訊公司的桌上電腦,將一名電訊公司客戶的固網電話號碼及身分證號碼發布給其他人;以及與Telegram使用者串謀,在未經電訊公司的同意下,披露該客戶的全名、身分證號碼及電話。

禁傳媒發布當事人身分

控方今申請把事主的身分修訂為「中國籍男子陳某」,要求法庭禁制任何人包括傳媒,發布可供識別資料當事人身分的事項,包括姓名。裁判官最終批出相關申請。

控方同時決定將案件轉介至區域法院審理,並在案件未開審前,為涉事警員索取創傷評估報告。案件押後至下月25日處理準備轉介文件,被告獲准繼續保釋外出,但須增加每周到警署報到一次的條件。

逃犯條例 相關報道:

便衣警質疑青年拍照 西九龍中心聲明指商場範圍可拍照

旺角劏房檢水喉通炸彈 街坊稱警方事前高調監視

人權觀察年度報告批港警用過度武力 斥中國威脅國際人權體系

相關字詞﹕反修例 逃犯條例 警民衝突 起底 不誠實獲益而取用電腦 串謀披露未經資料使用者同意而取得的個人資料 禁制公開遭起底警員身分 轉介區域法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