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旺角劏房檢水喉通炸彈 街坊稱警方事前高調監視 (11:11)

警方昨(14日)在旺角通菜街一舊樓劏房單位檢獲一個「水喉通土製炸彈」,拘捕3名男子。警稱相信他們為一個「比較隱蔽勇武組織」的核心成員,料有關炸彈用作攻擊警員或警方設施。警方在唐樓內拆除土製炸彈,其間輕微爆炸,金屬蓋彈出,導致大廈升降機門鋼板出現一個洞。

警方昨日亦於上水河霸村搗破一個製作炸彈的「實驗室」,檢獲一些燒杯、量杯、試管、一些化學物品及電子設備,相信用來生產爆炸品,拘捕一名29歲姓黃、任職船務機械工人的原居民男子。有村民稱,昨日下午曾有大量航拍機於村內上空飛來飛去,直至晚上約8時黃姓男子返回上址,警方即採取行動。

記者今早(15日)返回旺角通菜街利民大廈,目前大廈已解封。被指搜出炸彈的劏房位於1樓B室,該單位原為一個550呎單位,被分成3個劏房出租。警方昨晚於現場走廊引爆炸彈期間,炸彈碎片擊中大廈電梯門,電梯門留下一個大洞,但仍能運作。

居於同層另一劏房單位的陳先生表示,該單位的大業主為長者,約10年前已遷出,並改建為劏房出租,月租約7000元。他指出,警方事前行動非常高調,早於周一(13日)已不時有警長級軍裝警經常上樓,於B室門外徘徊,至昨日早上11時許,更有7名便衣探員監視B室長達7小時,至昨晚即展開行動。

相關字詞﹕水喉通土製炸彈 旺角 劏房 引爆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