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世衛:新型冠狀病毒傳播模式未確定 是否人傳人仍需調查 (23:59)

【23:57】世衛回覆本報稱,中國當局初步調查沒發現人傳人的明確證據。該種病毒的傳播模式目前仍未確定,是否會人傳人仍需進一步調查。

【19:20】中文大學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表示,SARS(沙士)患者可將病毒傳染給3人,而MERS整體傳播力較低,一人可傳染少於一人,他認為新型冠狀病毒具人傳人能力「不出奇」,因患者痰液、飛沫等會帶有病毒。他續指,要視乎病毒人傳人的能力高與低,2003年本港爆發SARS期間,有醫護人員參與治療3日後被感染。

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則表示,正密切監察泰國通報世衛新增一宗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確診病例。世衛表示,接獲相關通報後正與中國內地和泰國當局合作,並指出在其他國家發現病例不意外,已就檢測和治療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患者發布指引。衛生防護中心發言人稱,中心會繼續與世衛、泰國衛生部門及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保持聯繫,密切監察情況,進行風險評估,並適時調整港口衛生措施。

【18:36】武漢爆發由新型冠狀病毒引起的肺炎,路透社報道,世衛(WHO)今日(14日)表示,該種新型冠狀病毒可能在染病者的家庭內出現「有限度人傳人」。世衛正為可能出現大規模傳播作準備,正向全球醫院發出病毒爆發的感染控制指引。

武漢肺炎爆發後,武漢衛健委一直聲稱該病目前「沒有明確人傳人證據」,又稱感染個案大多有華南海鮮市場的接觸史。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港增3宗懷疑個案 累計增至71宗

內地專家︰新型冠狀病毒整體疫情可控

林鄭︰陳肇始明早召開專家會議 交代武漢肺炎最新情況

內地客泰國確診武漢肺炎 成首宗輸出個案 未知曾否往街市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肺炎 武漢 武漢肺炎基因圖譜 食物及衛生局 衛生署 衛生防護中心 醫院管理局 醫管局 世衛 人傳人 冠狀病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