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廉署去年接獲涉警務處投訴減9% 區選相關投訴最少518宗 (19:30)

負責監察廉政公署工作的4個獨立諮詢委員會舉行記者會,匯報2019年廉署的工作。廉政公署在2019年接獲2297宗貪污投訴,較前一年的2665宗下跌14%;當中涉及政府部門的投訴個案由2018年的706宗,下跌至去年的182宗,涉及警務處的投訴由2018年的200宗,下跌至去年的182宗,減幅9%。

審查貪污舉報諮詢委員會主席鄧國斌表示,數字下跌的原因眾多,難一概而論與反修例運動有關,但稱運動為廉署的工作帶來更大挑戰,原因是投訴個案可能更複雜。

鄧國斌續稱,由於調查仍在進行中,現未有涉及反修例的投訴個案數字,只確認曾收到涉及7.21元朗事件的投訴,但他表示,不會評論個別個案。

另外,截至2019年底,廉署接獲518宗與去年11月舉行的區議會選舉相關投訴,492宗屬可追查投訴。其中153宗涉及發布關於候選人的虛假或具誤導性陳述的投訴、113宗涉及對候選人施用武力或挾迫手段的投訴及97宗涉及賄賂選民的投訴。

有關對私營機構的貪污投訴,涉及樓宇管理的仍佔最多,但由2018年接獲674宗投訴,下跌至去年的505宗,跌幅25%。

其他報道:申訴署揭教育局未掌握私校收取費用 促訂審批機制建數據庫

其他報道:關愛基金撥4.5億為8萬長者低收入家庭換數碼電視 今午2時接受申請

相關字詞﹕廉政公署 警察 警務處 逃犯條例 反修例 樓宇管理 區議會選舉 區選 貪污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