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減單程證上限? 林鄭:不考慮改變政策 新地:建議屬郭基煇個人觀點 (13:10)

廣東省政協常委、新鴻基地產執董郭基煇在廣東省政協會議上提交報告,建議將單程證來港人數由目前每日最多150,減少一半至75,以解決內地和香港矛盾。特首林鄭月娥今(14日)在行會前見記者時表示,現時不會考慮改變單程證政策。她重申設立單程證是為了家庭團聚,大部分內地移居香港的人也是為了家庭團聚,也是人權與自由,認為整個社會必須尊重。

相關報道︰郭基煇倡單程證配額削半 冀紓兩地摩擦

新鴻基地產今亦發聲明表示,有關削減單程證人數上限的建議,純屬集團執行董事郭基煇日前以個人身分提出的觀點,集團並未曾就相關政策進行研究,並尊重現行相關制度安排由兩地政府按政策需要決定。

林鄭月娥指出,單程證名額也是按政策與需要,由內地機關審批,而為免出現有太多人利用單程證制度來港定居,過去兩年並無用盡單程證每日150個名額。她表示,約三分之一涉及港人的婚姻是跨境婚姻,因此有必要保留家庭團聚的入境政策;若此時改變政策,便會帶出信息,將社會見到的某一問題或現象,推卸到家庭團聚單程證政策問題上。

其他報道︰林鄭︰陳肇始明早召開專家會議 交代武漢肺炎最新情況

其他報道︰監警會報告目標2月初交 林鄭月娥︰不知報告內容 收到會認真研究

相關字詞﹕單程證 郭基煇 林鄭月娥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