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仇栩欣被控襲警 將爭議涉案警被匿名 (12:20)

去年8月11日港島東有大型示威,其中在北角有居民與示威者發生暴力衝突。現任東區區議員仇栩欣當日在北角現場拍攝,及後被指與另一名男子襲警被捕。事隔逾5個月,案件今(14日)在東區裁判法院提堂,仇栩欣與該男子暫毋須答辯,獲保釋至2月25日再訊。

根據控罪書,仇栩欣(23歲)報稱任職銀行經理。除她以外,案中還涉另一被告學生勞澤乾(23歲),兩人各被控一項襲警罪。控罪指,兩名被告涉於去年8月11日在北角英皇道395號僑冠大廈外襲擊警員A。

辯方申請毋須答辯,以待索取控方文件及法律意見,亦表示將爭議涉案警員在控罪書上被匿名一事。裁判官遂將案件押後至2月25日再訊,其間准兩名被告以5000元保釋,每周往警署報到一次。

據了解,勞澤乾為仇栩欣的助理,兩名被告當日在案發現場拍攝,其間兩人疑推撞警員胸口,使其失重心跌倒,扭傷腰部。

仇栩欣於去年區議會選舉中以2806票當選,成為今屆城市花園選區區議員。

逃犯條例 相關報道:

陳文敏:鄭若驊「暴徒統治」說法以偏概全 對事件沒幫助

監警報告未能月底完成 目標2月初交特首

警獲手令檢取警總器材 兩月無限制查扣手機 獲撤控攝影師入稟覆核

相關字詞﹕仇栩欣 襲警 勞澤乾 北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