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監警會報告目標2月初交 林鄭月娥︰不知報告內容 收到會認真研究 (11:47)

反修例觸發連場警民衝突,監警會首階段審視去年6月9日、6月12日及7月1日的警民衝突,有報道指出,首階段審視報告的內容均指向警方在多場衝突中有不足的地方。特首林鄭月娥今早(14日)在行政會議前見傳媒時表示,不會評論相關報道,待收到後會認真研究監警會報告的內容。

相關報道︰監警報告未能月底完成 目標2月初交特首

林鄭月娥表示,已多番重申,監警會是獨立機構,今次亦是其主動引用法定職權做審視報告。她說現時不知道監警會報告的內容,因此不應評論有關報告內容的揣測性報道。她強調,很重視監警會的工作。

《信報》昨(13日)引述消息稱,監警會審視報告長達300多頁,其中6.12立法會外金鐘衝突佔最多篇幅。報告批評警方執法時未有分清和平市民及暴力示威者。此外,7.1當晚示威者衝擊立法會大樓,但大樓內的防暴警察晚上突然撤走,報道稱專案組對相關行動亦有質疑。

監警會主席梁定邦昨接受《有線新聞》訪問時表示,專案組已寫起幾百頁報告,但有部分內容有待核實及問警方,本月底前未能完成,目標下月初提交特首。

逃犯條例 相關報道:

陳文敏:鄭若驊「暴徒統治」說法以偏概全 對事件沒幫助

監警報告未能月底完成 目標2月初交特首

警獲手令檢取警總器材 兩月無限制查扣手機 獲撤控攝影師入稟覆核

相關字詞﹕逃犯條例 反修例 遊行 示威 集會 五大訴求 警民衝突 監警會 獨立監察警方處理投訴委員會 林鄭月娥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