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民主黨促剔除警隊工程 指警總1.4億元項目遠超工程儲備金3000萬元上限 (23:59)

民主派在立法會財委會要求把警隊加薪項目,從整體公務員加薪申請中抽出獨立處理。民主黨7名立法會議員今日又去信立法會工務小組委員會主席盧偉國,要求在「2020/21年度基本工程儲備基金的整體撥款」中,把有關警隊涉6個分目、約100項工程項目剔除,包括「警察總部警政大樓裝修工程」、警署內羈留設施改善,以及新屋嶺附近的「缸瓦甫警察設施土地平整及基礎建設工程」等。

民主黨議員在信中表示,社會普遍不滿警務處工作,亦對於缸瓦甫用地重置警察設施有疑慮。

他們指出,多項涉及灣仔警察總部的改善工程,例如項目「警察總部警政大樓裝修工程」、2020/21年度會展開「灣仔香港警察總部警政大樓18樓裝修工程」;除了警政大樓主樓,警政大樓東西翼及堅偉樓亦有多個工程項目,整個警察總部的工程項目金額總價值超過1.4億元,遠超基本工程儲備金的3000萬元上限。

他們表示,部分項目如「警察總部警政大樓裝修工程」未有列出任何詳情,令議員難以了解該工程與其他類似工程是否有任何分別。他們批評,上述多個項目細節不清楚,涉及的金額龐大,做法並不理想。

民主黨認為,現時政府把該等項目包括在基本工程儲備金內,把該等項目及其他民生項目綑綁審議,實在令市民難以接受,所以他們要求政府將多個涉及警務處的項目剔除,好讓議會能夠順利處理基本工程儲備金內的項目。

其他報道:太古坊地盤工人遭起重機撞斃

其他報道:小一統一派位18及19日選校

其他報道:拆走針對區議員橫額控盜竊 資訊科技員准自簽守行

相關字詞﹕民主派 立法會工務小組委員會 2020/21年度基本工程儲備基金的整體撥款 警隊工程 警察總部警政大樓 缸瓦甫警察設施土地平整及基礎建設工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