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團體辦投訴違紀教師工作坊 教總會長拒任講者 (20:40)

反修例風波以來,教師專業操守受爭議。網上流傳香港家長及教育工作者聯會主辦、守護者聯盟教育陣線協辦「違紀教師投訴工作坊」,內容聲稱是「專人為大家講說投訴違紀教師的一些須知事項,解答疑難,並讓大家即場實習」,舉行地點是教育局九龍塘教育服務中心香港教師中心。據活動簡介,講者之一為教育工作人員總工會會長余綺華,她回覆本報查詢,證實獲邀主講,惟她認為活動不恰當,月初已拒絕擔任講者。

教育局稱,「香港家長及教育工作者聯會」並非教師中心的會員團體,教育局不會協辦及提供場地予該會舉辦活動。

據網上流傳的活動詳情,簡介稱「作為家長,關心子女,投訴違紀教師,是保護子女免受影響的有效方法」,講者包括主辦團體的家長義工,主講內容為「投訴違紀Make it EASY!」、「人人皆高手」投訴工作坊。

教總會長余綺華向本報稱上月收到主講邀請,講解教師操守,至本月初看到活動詳情,始知活動名為「違紀教師投訴工作坊」,她認為活動不恰當,「我都是老師,鼓勵別人投訴老師,不是太好」,而她所屬的教總,一直收到不少教師被投訴的求助個案,「我本會是不鼓勵咁投訴老師」,強調自己從來都是為教師做事,「大家都是同行」。她稱,除非主辦單位更改活動內容,否則一定不會參與。

逃犯條例 相關報道:

丹麥美人魚銅像被噴「Free Hong Kong」字句

機場集會23歲青年涉非法集結 案件轉介區院審訊

美人權組織執行長被拒入境 「Human Rights Watch」列外交部制裁名單

相關字詞﹕逃犯修例 反修例 投訴 違紀教師 教育工作人員總工會 余綺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