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丹麥美人魚銅像被噴「Free Hong Kong」字句 (20:05)

丹麥首都哥本哈根著名地標美人魚銅像被噴上「Free Hong Kong」,相信是與香港反修例運動有關,當地警方正調查事件。

從路透社圖片可見,美人魚像的底部岩石上,被噴上橙紅色的「Free Hong Kong」(光復香港)字句,估計是周日(12日)晚或是今早(13日)被人塗鴉,警方早上封鎖雕像附近範圍,用警犬在現場尋找線索。

相關報道:立陶宛十字架遭寫「甴曱安息」 學者斥大不敬

美人魚雕像有107年歷史,根據著名丹麥作家安徒生的童話創作,座落在哥本哈根長堤公園的港口岩石上,每年吸引逾100萬遊客觀賞。美人魚雕像過去也曾多次被破壞,例如1964年被「砍頭」,1984年遭「斷臂」,2017年5月被淋紅油。

(路透社/the local)

逃犯條例 相關報道:

機場集會23歲青年涉非法集結 案件轉介區院審訊

美人權組織執行長被拒入境 「Human Rights Watch」列外交部制裁名單

相關字詞﹕逃犯條例 反修例 丹麥 哥本哈根 美人魚銅像 光復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